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未来科技之星 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 青少年科学教育
特色学校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Intel ISEF),素有全球青少年科学竞赛“世界杯”之美誉,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的中学生科学竞赛。获奖者除了高额奖金外,可参加当年诺贝尔颁奖典礼,优先就读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名校。获得个人项目二等奖以上的,还能以获奖者的名字命名小行星。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创立于2000年,是我国一项高水平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活动,国内名校现场预录取优秀参赛学生。每年约有600多个高中学生项目自由申报,近200名院士和专家进行评审,选出100名学生参加为期一周的终评评审和交流活动,最后产生3名“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获得者和一、二、三等奖。
至今,我省共有6名学生获得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个人项目二等奖和“明天小小科学家”称号。他们都是大赛的“过来人”,他们热爱科学,探究未来,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引领更多的青少年走进科学的精彩世界,体验科技的无穷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