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品牌活动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始于1982年,至今已有30多年历史,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最具示范性和导向性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参赛选手来自全省各地级市两万多所中小学校、中专和技校,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每年参加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和大赛的学生超过200万人次。
活动详情

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作为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联席赛事,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01年,每年一届,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承办。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起步早、普及广,每年参加各级竞赛的学生超过30万人次,2001和2002年第一、二届全国赛都在广东举办。我省青少年在全国赛成绩突出,多年来稳居三甲。
活动详情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

为充分发挥高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校与普通高中合作,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2012年起,我省组织开展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广东营活动。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省科协、省教育厅、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联合承办,每年约有广东及省外的400名优秀高中学生参加。另外,我省每年还选派约100名学生参加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省外科学营活动。
活动详情

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

虚拟机器人是指一种特定的虚拟软件,它能让学生在电脑上搭建机器人,并根据实际任务,为机器人编写程序指令,最后将机器人的活动过程以动画效果显示在电脑上。虚拟机器人趣味性浓,直观感强,低成本、广普及,对提高中小学生的空间想象、逻辑思维、团队合作等多项综合能力都有较大的帮助,不论是珠三角发达地区,还是边远山区的孩子都能参加,深受全省中小学机器人爱好者的欢迎。
活动详情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创办于2013年,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主办,为我省首创的全省示范性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每年5月公布赛题,10月举办现场比赛。活动按高中、初中、小学高年级三个组别,分别参加动手制作和综合素质测评等两部分比赛,各占80%和20%。每支参赛队由2名学生和1-2名辅导员组成,各市选拔或推荐参加省赛。
活动详情

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主题科普活动,由省科协和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活动始于2006年,面向全省中小学生,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
活动详情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

“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创立于2000年,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香港周凯旋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一项青少年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活动。我省每年都会组织学生申报此项活动,多名学生获得最高奖。
活动详情

中学生英才计划

中学生英才计划是我国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高校开发开放优质科技教育资源为创新人才培养服务,激发中学生对基础学科的兴趣,帮助他们把握科学本质、掌握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方法、培养科学精神与科学态度,进而发现一批具有科学潜质的优秀中学生。
活动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