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关于举办第3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的通知

粤青科创赛〔2021〕3号

本文发布于 2021-03-09  来源:  阅读(8301)

各地级以上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委)、市场监管局、团委,省直属学校:

       根据《关于举办第3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粤科协联〔2020〕23号),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管局、团省委和江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江门市科协、江门市教育局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第3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定于2021年3月26日至28日在江门市第一中学举行终评与展示活动。现将有关参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日程安排

       3月26日(周五)下午报到、布展,晚上学生封闭问辩。3月27日(周六)公开展览(仅限参赛人员,不接受其他人员观摩)、专项奖评审。3月28日(周日)上午颁奖、疏散。

       二、代表队组成和参赛人员

      (一)代表队组成

       各地级以上市及省直属学校分别组成一个代表队参加终评活动,各代表队由2名领队、5名带队老师和全体参赛选手组成。领队负责代表队参赛的组织与协调工作,其中1人须由地市科协或教育局负责青少年科教工作的同志担任。

      (二)参赛人员

        1.凡申报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并通过省级审查通过的学生(详见附件1),均需到现场参加终评展示和答辩,否则视作自动弃权处理。

        2.全省“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组织工作者,以及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获得者均需参加闭幕式领奖,纳入各代表队名单管理。

        三、展评和展示活动

        本届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分为:

        (一)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展评

        1.展位安排:大赛组委会为每个项目提供桌子,各参赛选手将展板按摆放要求放置桌面上。展位上标有项目编号,请参赛选手记住各自项目编号,以便找到展位。

        2.展板设计:设计、制作项目展板,组委会将提供展位、背板(背板尺寸详见附件2)。布展常用工具(双面胶、直尺、剪刀等)自行准备。

        (二)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项目展示

       评选出一等奖的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均在现场展示(详见附件3)。请获奖者将作品展板电子版设计稿(要求JPG格式,10M以上,照片精度超过100dpi,展板设计和制作规格为宽90cm×高120cm)及时提交给本代表队领队,由各代表队领队统一于3月19日前发送到指定邮箱nykj6154@163.com,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喷制布展。科技实践活动的作者无需现场参赛。

      (三)科幻绘画展示

       科幻绘画作品展示由大赛组委会根据评审结果统一喷制布展,作者无需现场参赛。

       四、报到时间和地点

       1.报到时间:3月26日14:00—17:30(要求在18:00前布展完毕,19:00开始封闭问辩)。

       2.报到地点:江门市第一中学(江门市金瓯路138号)。

       3.报到接待联系人:江门市第一中学,沙定坚老师 13555666977,谭淑敏老师 18138678900。

       五、其他事项

       1.报名:全体参赛学生均需于3月15日前凭原项目申报账号和密码,登陆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申报系统填报参赛回执,确认是否参赛。全省“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组织工作者,以及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获得者由地市领队统一在申报系统填写回执。

       2.防疫检查须知:所有参赛选手及领队老师须事先在始发地城市完成核酸检测,持在参赛前5天内获得核酸检测为阴性的报告参赛。

       所有参赛人员在26日报到时必须自觉出示个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或护照)、参赛前5天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接受现场体温检测和签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健康承诺书》之后才能进入赛场。赛事期间,要求所有参赛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如因个人原因导致影响本人参赛的,责任自负。赛事期间,各代表队领队、带队老师是参赛学生的临时监护人,要切实履行监护及安全责任。

       3.为了做好参赛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主办单位承担赛事期间各代表队领队、带队老师和参赛师生的正餐(即26日晚餐、27日午餐和晚餐)、保险以及驻地酒店往返赛场的交通接驳费用。所有参赛人员的住宿费和往返江门市的交通费用自理。

       4. 为便于集中管理,主办单位已联系当地较方便的驻地酒店(有关床位数、价格和联系人见附件5),请需预订的参赛人员在3月18日前自行联系订房。如另选其他酒店住宿的参赛人员,请通过本代表队领队向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报备,并自行做好住宿安全管理及往返赛场交通工作。

       5.请各代表队做好参赛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有序举行。

       6.本届大赛指南,请在赛前关注“南粤科教”微信公众号,在“活动—活动指南”栏查看。

       7.请各代表队认真做好参赛师生的组织协调工作,并按附件4的要求做好大赛开幕式报到的策划设计,充分展现本代表队特色。

       本通知及附件,以及赛事日程安排、专项奖设置和获奖情况等,请登录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www.gdkj.org.cn)或“南粤科教”微信公众号(nykj6154)查看下载,附件不再印发。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省青少年科技中心)陈章宇,电话:020-83553634,手机:13922797997。

      

       附件:1.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入围终评名单

                  2.大赛展板制作要求

                  3.科技实践活动、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展示名单

                  4.大赛开幕式报到及闭幕式领奖要求

                  5.大赛驻地酒店及交通接驳车安排

     通知PDF版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  

                      2021年3月9日

文章主题词:

推荐(1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