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关于邀请参加第八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的函

粤青科〔2021〕12号

本文发布于 2021-03-23  来源: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阅读(12205)

省直各单位关工委,各地级以上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发〔2019〕45号)《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国发〔2006〕7号)《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关工委工作的意见》(粤办发〔2008〕20号),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直机关关工委”)、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省科协关工委”)、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决定联合举办第八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实施方案见附件1)。

  本届竞赛活动主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请广大青少年运用七巧板创意制作方式,围绕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描绘创作作品。

  七巧板是中华传统益智学具。从2014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本届活动通过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中华传统益智文化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机结合起来,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将结合举办“科普进校园”、“蓓蕾计划”等科普活动,根据各地区、各有关单位的需要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基层赛事活动。

  本届竞赛设个人赛、团体赛和“七巧板创意制作校本教材”方案评选。鉴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本届竞赛继续采取邮寄方式,参赛报名和作品征集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18日。

  兹邀请省直各单位关工委,各地科协、关工委等部门,校外科教机构(科技馆、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和学校、幼儿园等有关单位组织青少年参加活动(详情可登录“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或加入Q群“科技创意制作2”580834154、“科技创意制作3”493767288了解相关竞赛活动信息)。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凯贤(省直机关关工委),电话:020-37574201

  黄晓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电话:020-83553634

  附件:函件扫描件

     1. 第八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实施方案

     2. 个人赛报名表

     3. 团体赛报名表

     4. 参赛作品信息表

     5. 七巧板活动校本教材评选表

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

2021年3月23日

文章主题词:

推荐(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