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肇庆市鼎湖区举行“科学使者进农村”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8-07-02  来源:省科协  阅读(3721)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通知》要求和《肇庆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高肇庆市鼎湖区农村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6月20日上午,市、区科协联合区科工商务局在沙浦镇中心小学开展“科学使者进农村”暨“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受到全校师生的欢迎。

   活动现场,科普大篷车的科普展品形象展示了电磁现象、视觉体验、机械传动等声、光、电原理,孩子们在看一看、试一试、想一想的过程中互相探秘,亲身体验了科技的神奇与乐趣,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探究意识和创新能力。在科普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吸引众多学生积极参与收获奖品,在寓教于乐中增长生活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质。

   学校多媒体课室内,市气象局科普专家赵鑫老师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气象知识讲座。赵老师以生动的语言、直观的视频播放讲述各类气象知识,应对气象灾害措施等,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了解身边的气象科学,收到很好的科普效果。

   本次科普进校园活动,趣味性强、互动性高,受到师生们好评。同学们与科学近距离接触,对启迪青少年科学思维、激发科学兴趣、开拓科学视野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