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五华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20-09-16  来源:五华县教育局  阅读(46279)

  为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高五华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的科学素质和技能,促进五华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9月15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五华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五华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全县各中学、中心小学、县直属学校分管领导和辅导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廖仕明,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国标在开班仪式上分别作了讲话。

五华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举行

  启动仪式后,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焕彬作了《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活动的辅导技巧与实施方法》辅导讲座;广州市白云文搏3D打印技术学院名誉院长朱杨林作了《3D打印基础知识和应用的新技术》讲座;广东实验中学科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科技主教练黄柏树作了《科技创新教育与创造性劳动》的专题讲座。课堂上,授课老师们精彩的解说和生动幽默的语风博得了听众的阵阵掌声。

广东实验中学科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科技主教练黄柏树作讲座

全国七巧科技活动广东宣传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焕彬作讲座

  此次培训是培养五华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干事创业能力,深耕青少年科技创新土壤的一个重要节点,使广大科技辅导老师进一步开阔了创新思路,拓展了知识领域,更好地掌握青少年科技活动的组织指导艺术,提升科技辅导员的创新实践能力。

文章主题词:

推荐(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