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创新开启梦想,科技引领未来

——梅州市科协指导东山中学举办第五届科技创展节

本文发布于 2018-04-04  来源:省科协  阅读(4870)

   3月31日,广东梅县东山中学第五届科技创展节暨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邀请赛开幕式在东山中学体育馆内隆重举行。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钟立强及市科技馆有关同志出席活动,梅县东山中学校领导,初中校区全体师生及受邀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邀请赛的家长学生共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市科协副主席钟立强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开展以“创新开启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科技创展节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他勉励同学们行动起来,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这个科技的舞台上尽情演绎东中学生的风采,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让和科学的种子在我们青少年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科学的精神有如薪火在我们校园里不断传承、发扬和光大!

梅州市科学技术协会钟立强副主席致辞

   主管学校全面工作的郭思健副校长宣布东山中学第五届科技创展节开幕并作动员讲话。对梅州市科协对学校科技创新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师生了解科技、使用科技、热爱科技、创造科技,鼓励老师认真组织和辅导学生,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科技创造中来,让此次科技创展节活动更精彩,成果更丰硕。

   本次活动,还介绍了东山中学近期参加各级各类科技创造比赛的情况,表彰了2017年组织学生参加“梅州市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梅州市第3届中小学创客创作大赛”的获奖师生,并由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领导嘉宾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本次活动,东中校友严汉明先生携带他的“公子·小白”家居智能机器人来到了现场,并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演示。

   开幕式结束后,同学们参与到哆梦创客和瓦力机器人工厂的科技体验活动中。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