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中科院老科学家来佛授课

掀起一轮科普旋风

本文发布于 2018-03-27  来源:省科协  阅读(3933)

   2018年3月11日至16日,由佛山市科协主办的“2018年佛山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在全市开展。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来自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的白武明、徐文耀、金能强、陆龙骅、李建军、石磊、夏青、徐亮等8位科学家,分赴市内多所大中小学,带来了84场精彩的科普报告,受益人数超4万人,受到全市青少年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

   8位科学家分别从地球物理、电磁物质、航空航天、气象探测、科学考察、古生物学、医学健康等不同领域,将科研成果、科研经历转换成生动的科普报告,向青少年展示科学之理、科学之美,倡导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从而引领他们走进科学殿堂。

活动现场

   从1999年起,佛山市科协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合作,至今已近20年历史。据不完全统计,20年来,受益人群有三四十万。每年都举行的“佛山市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已经成为佛山市科学普及工作的重大品牌,是佛山全面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五大重点人群”科学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为促进佛山公民科学素质,尤其是青少年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佛山进一步提升公民科学素质整体水平奠定了基础。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