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惠州市惠城区举办2017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本文发布于 2017-12-05  来源:省科协  阅读(4387)

   2017年11月24日,由惠州市惠城区科协、区教育局和区科工信局共同主办的2017惠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水北小学举行。

   全区70多所学校参加了大赛,收到参赛作品1000多件。经过初评,有30件青少年科技发明、15件科技调查报告、5件科技实践活动、30幅科幻绘画,7件教师科学教具、5件科技教育方案参加现场展示。

   市科协副主席黄宗太、副区长陈杰灵,全区《科学素质纲要》责任单位负责人、乡镇中心小学以上学校分管领导、区级以上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的科技辅导员,参加大赛展示活动作品的选手及科技辅导员,水北小学师生2500多人参加了大赛。

   大赛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惠城区建设成为绿色化现代山水城市首善之区为时代背景,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通过开展创新大赛展示活动,协同各方面力量推动青少年科普事业,丰富青少年学生的创新体验,促进青少年学生、科技辅导员更好地学习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在科学思想、科学精神上不断成长进步。

   近年来,惠城区不断创新青少年科普工作方式方法,全区建设了31所青少年科学教育特色学校,40多所学校开展了机器人科普教育活动,科普报告、科普大篷车、智能机器人、专利知识等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等活动常态化开展,科普教育基地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作用进一步显现,全区城乡之间、公办与民办学校的青少年科普教育均衡发展。

   本届大赛,体现了科学办赛、精简办赛、有趣办赛的原则,创新发明的作品介绍材料由参赛选手设计,用纸质环保材料制作;科技调查报告、实践活动和科教方案采用画板支架作展架,节约了办赛成本,锻炼和展示了大赛选手、科技辅导员的创新、动手能力,体现了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科学理念。

   开幕式前还进行了科技文艺表演。活动现场同时举行了无线电、机器人、3D等科普展。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