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7年阳江市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11-22  来源:  阅读(3093)

  11月17日,由阳江市科协、阳江市教育局主办,阳江市科技馆、阳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阳江市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在阳江市江城星鹏中英文学校室内体育馆顺利举行。

  全市各县(市、区)有3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共156支参赛队伍520多名参赛选手参赛,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队伍陆续有序地走进比赛现场。本次竞赛分为亲子组、小学高年级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参赛选手席地而坐,精神饱满,团队合作构思、配色,完全沉浸在创作的乐趣中,围绕“保护青山绿水,建设美丽家园”的主题,以身边的学习和生活事例及见闻为题材,充分发挥想象力,90分钟内在规定尺寸的画纸上使用10副以上七巧板,以绘画形式兼融科学幻想进行策划、设计和创造,涌现出一批表达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爱护大自然的美好情怀的优秀作品。

  本次大赛设立一二三等奖、优秀辅导员奖和优秀组织奖。比赛结束后,评委组从作品的主题性、科学性、创意性和美观性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比赛结果如下:亲子组共有43支参赛队伍,1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9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小高组共有62支参赛队伍,1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1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3支队伍获得三等奖;中学组共有51支参赛队伍,1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2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支队伍缺赛。获得一等奖的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得一二等奖的辅导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员奖。优秀选手将有机会被推选参加“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当日下午,市科协、市科技馆还在星鹏中英文学校的校内广场举行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把科普知识送到学生面前。科普大篷车展出“手摇发电”、“手蓄电池”、“装箱游戏”、“小球穿墙而过”等科普展品,包含声光体验、电磁探秘、数学魅力等丰富科普内容;在益智游戏展区,学生们观看机器人舞蹈表演,绞尽脑汁地拼七巧板、解耳环、猜字谜、拼正方形,在“玩”中发挥创造力,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和逻辑思维。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致力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融为一体,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启迪他们的创造意识,提高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培养他们运用科学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创新创造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正能量。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