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佛山市禅城区科协举办第13届禅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11-22  来源:佛山市禅城区科协  阅读(2687)

  2017年11月5日,佛山市禅城区科协和禅城区教育局在佛山市禅城区南庄镇吉利小学联合举办了第13届禅城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吸引了禅城区近900多名师生及家长参加。本届大赛包括技术发明及工程设计、科学研究论文、科技实践活动、科幻画、科技辅导员科技成果创新项目及优秀科技教师评选等项目。本届大赛共收到项目作品1344项,其中参加展评活动的发明项目269项,此外,活动现场还展示了50份科幻画一等奖作品。本届大赛作品每类别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最能够体现青创赛水平的发明项目增幅最大,数量创历史新高。

展评活动现场(一)

展评活动现场(二)

  展评活动问辩环节,评委亲切问询,学生沉着自信应答。“便携式拉拉车”、“带有不同凹口的台钳”、“节约用纸神器”、“智能喷雾节水器”、“全自动装水和淋水装置”等发明项目作品新颖实用,环保节能,符合当今社会需求,脱颖而出,获得参加佛山市青少年创新大赛资格的同时也获得申报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奖项的资格。

展评现场选手在答辩

选手向评委介绍作品

  经大赛组委会评审,大赛评出一等奖187项,二等奖306项,三等奖467项。同时优中选优,在一等奖中再选出50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项目,19项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和40幅科幻画,共109项作品参加“第33届佛山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届佛山市青少年动漫赛”展评,将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与诺贝尔奖获得者、全球科技大咖同场在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展出。

  在佛山市禅城区科协、禅城区教育局努力耕耘下,大赛影响力不断扩大,去年全区有50所中小学参加大赛,今年已扩大到57所中小学参加大赛,公立的、民办的均有。相信未来禅城科技创新之花会越开越繁茂。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