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河源市源城区科协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7-11-09  来源:河源市科协  阅读(2184)

  11月3日和6日,河源市源城区科协先后在高莲小学和文昌学校开展了“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600多名师生参加。

  活动邀请了河源市麦芽圈创新思维训练金牌导师陈晶希授课,陈老师为老师和同学们分享科技创新创客的学习教育与体验。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老师运用创新思维教育理念,引导学生进入“魔性花瓶”和“疯狂TOM小车”活动体验。第二部分,给同学们讲解3D打印的基本概念、工作原理及打印材料,还以图片展示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在时尚、医学、室内设计、工业、食品、全彩人像等领域的运用。第三部分,让同学们观摩体验麦芽圈自主创作的一些3D打印实物。

  活动通过麦萌系列之“红”、机器人TOM、漫步机器人等智能系列体验和老师的讲解,让学生了解简单的信息技术、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启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学生探索与创新的实践能力,有力推动了校园科技实践活动。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