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韶关科普大讲堂2017年第一讲举行

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与实现路径

本文发布于 2017-01-22  来源:省科协  阅读(5894)

    为贯彻落实韶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及市“两会”会议精神,做大做强韶关市先进装备制造业,同时推动《韶关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实施,提高市广大干部职工的科学素质和决策水平,由广东省科普中心指导,韶关市纲要办、九三学社韶关市委会、市科协、市机械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韶关科普大讲堂2017年第一讲“智能制造的发展现状与实现路径” 于 1月14日在湖心宾馆举行。

韶关科普大讲堂2017年第一讲举行

    此次科普大讲堂由广东金融学院产业经济中心主任盖翊中教授主讲。市政协副主席、市九三学社主委兰茵,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九三学社、县(市、区)及企业科协、机械行业协会及市其他相关单位代表近300人参加了科普大讲堂。

广东金融学院产业经济中心主任盖翊中教授做报告

    盖翊中教授通过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别从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的内涵和背景、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美德日等国家智能制造的政策和产业规划、我国智能制造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当前我国智能制造面临的主要瓶颈及思路对策、智能制造的案例等六个方面进行阐述。企业需要转变发展观念、自主创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并且协同企业主体、社会智库、中介机构以及各级政府部门等多方社会资源,大力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努力抢占制造业高端,促使智能制造“弯道超车”,才能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此次科普大讲堂对促进韶关市先进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韶关科普大讲堂是市科协全新推出的一个科普品牌,旨在充分利用社会各界的科普资源,发挥社会各界开展科普活动的积极性,为公众搭建一个经常化、社会化的科学知识普及平台,从而提高全民科学素质。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