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开平市科协“科技筑梦•创新成长”校园科技节在金山中学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 2018-05-07  来源:  阅读(5147)

    开平市科协联合市科工商务局、开平市团委等部门单位,于4月24日下午,在金山中学举办的主题为“科技筑梦•创新成长”的校园科技节圆满结束。通过科技小制作、观赏机器人、观看科幻画展览、与智能科技近距离接触等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在创设浓郁的科学氛围中,推动了校园科技创新活动的开展,让在校500多名学生们拓展了科学视野,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

    在活动中,校园设立了3D打印、VR体验、游戏互动、机器人互动等多个互动展示区。同时,还有同学们动手动脑操作类的小发明创作、创意幻想类的科幻画等作品展示。其中3D打印区,一部3D打印机正在运行中,在3D打印机的旁边,鸟笼、小鸡、杯子……用3D打印机制作出的各类模型摆满了一桌,学生围成一圈,仔细观察。机器人互动最为热闹,通过手机遥控机器人,体验机器人规避障碍物的感应功能。在旁边的机器人表演展示区,由表演型机器人集体表演了各种精彩的歌舞,如动感街舞、生日舞曲等,同学们认真观看了解其原理,并动手实践操作。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