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学生创意作品荣获全国低碳科技竞赛一等奖

本文发布于 2010-09-01  来源:  阅读(25021)

                 --汕头市杏花二小科技特色教育显成效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创意大赛,在8月11日公布了最终的获奖名单。我校四年二班的陈浩生同学设计的科技创意作品《新型空调蓄水浇灌装置》(辅导老师:李楠)荣获创意类一等奖。该活动从今年5月份开始征集作品,7月23日至24日,由来自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资深评委,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等国家级科研院所的16位专家,组成“我的低碳生活”科技创意大赛评审委员会,对通过初评的719件作品进行了复评和终评。部分优秀作品将在2010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中科院奥运科技园)活动中向公众展示,作者将赴现场亲自讲解、演示作品。 
     杏花第二小学是一所汕头市金平区科技特色学校。近年来,学校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努力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自主创新的能力,学校的特色教育项目“科技创新发明”活动在学生课余活动中的影响力已显现出越来越大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在开展科技创新作品及手工制作环保工艺品活动的同时,还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区、市科协举办的青少年科技创新竞赛,成绩优异。学校还申报了两项国家专利,负责科技项目的李楠老师也被评为汕头市优秀科技辅导教师。学校通过开展科技创新的活动,增强可持续发展的科学理念,加强学生环保意识,提高了动手动脑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交流和合作能力。

文章主题词:

推荐(16)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