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8年院士专家科普报告校园行在连平反响热烈

本文发布于 2018-12-24  来源:省科协  阅读(4934)

   12月17-18日,根据河源市科协和市教育局的工作部署,2018年院士专家科普报告校园行活动分别在连平县元善中学、连平县第一中学、连平县第二小学、连平县元善镇中心小学举行,应邀来连平县作科普报告的专家是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原国际环境影视集团中国项目协调员、原北京地球纵观环境科普研究中心主任李皓博士。全县共15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皓博士以“做一个讲卫生的中国人”为题,从细菌与病毒的简介,传染病实例与传播途径,发达国家的卫生面貌,人人讲卫生、中国才能美起来四个方面,结合日常生活实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普及讲卫生的重要性,为学生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互动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兴趣高涨、踊跃发言提问,李皓博士一一解答。

   报告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对学生们环境保护意识的树立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起到了深远的影响,进一步推动了连平县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开展。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