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第34届肇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12-24  来源:省科协  阅读(3748)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培养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素质,推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12月8日,由肇庆市科协、肇庆市教育局、肇庆市科技局、肇庆市知识产权局和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34届肇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展示活动在肇庆市第十六小学举行。

   本届大赛主题为“创新 体验 快乐 成长”,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鼓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大赛内容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其中青少年板块由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组成,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青少年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科技辅导员板块包括科技辅导员科教创新成果竞赛和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本届大赛共收到151件参赛作品,其中有89件发明创新作品。这次大赛参赛作品涉猎广泛,物理、工程、天文、地理、历史、生物无所不有,既有日常生活、社会热点,也有十分专业的科技知识。

   经过现场展评,大赛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选拔20幅科幻画、13件创新成果、10个科技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3个科学实践活动项目等优秀作品代表肇庆市参加明年4月在汕头澄海区举行的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