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茂名市代表队在乐博士杯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勇夺5个奖杯

本文发布于 2018-11-21  来源:省科协  阅读(3624)

   10月26-28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信宜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乐博士杯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在茂名市信宜市教育城小学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4个地市、160支队伍、600多名师生参加了赛事角逐、同场竞技。

参加乐博士杯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的茂名市代表队选手们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挑战极限,纸论英雄。分小学、初中、高中组进行“纸陀螺”赛、“纸吊臂”赛、“过山车”赛和现场即兴比赛。茂名市科协通过举办第三届茂名市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选拔推荐了19支学校代表队征战本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在激烈竞争的赛场上,茂名市参赛选手沉着应战、稳定发挥,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信宜市教育城小学、茂名市电白区第一小学队分别勇夺小学组冠军、季军,2支信宜市教育城初级中学队拿下初中组冠军、亚军,信宜市职业技术学校队获得高中组季军,茂名市代表队成功摘取赛事9个奖杯中的5个;共获省一等奖12项(赛事一等奖24项)、省二等奖7项;获得奖金总数达4.2万元(赛事总奖金7.5万元)。创下茂名市在此项赛事历史上最好成绩。

   此外,比赛现场还组织乐博士积木拼装体验活动,进行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活动之箱约南粤——纸箱科艺设计赛作品投票。茂名市愉园小学、信宜市教育城小学10件作品入围现场展出。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