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8年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阳江校园行”启动仪式在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8-03-29  来源:省科协  阅读(4785)

   3月26日上午,为实施青少年科学素质行动,普及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阳江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在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举行“2018年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阳江校园行”启动仪式,副市长程凤英、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才勇、市科协主席郑辉印、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山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阳江市科协邀请到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讲师团徐文耀、夏青、徐亮等3名科学家来阳江作报告,启动仪式后,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徐文耀教授在该校作题为《守护地球》的报告。夏青教授赴阳江三中作题为《导航卫星就在你身边》、徐亮教授赴阳东广雅小学作题为《近视眼病及防控新模式》科普报告会。

   这次科普报告不仅突出知识性、科学性和通俗性,更强调趣味性和新颖性,采取互动式演讲方式,与讨论和交流相结合。老科学家们将利用一线工作获得的丰富知识、图片和资料,以浅显、通俗、幽默的语言,讲授深奥的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介绍最新的科学、技术成果和未来发展趋势。同时通过介绍一些科学事件和知名科学家的拼搏故事,展示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

   市政府非常重视这次活动,副市长程凤英同志在百忙中专门出席这次活动,代表市政府对老科学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青少年科普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青少年寄予了厚望,希望阳江市科协开拓创新,勇于担当,为推动青少年科普工作、为促进阳江科技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2018年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阳江校园行”活动,于3月26日至27日赴各县区中小学校,举办10多场高质量的科普报告会。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