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肇庆市师生参加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实践能力挑战赛喜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7-11-09  来源:  阅读(2507)

  11月3日至4日,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教中心主办的“乐博士杯”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在江门市紫茶小学完美收官。来自全省17个地级市的150多支代表队同台竞技,共同领略科技的魅力。

初中组各种吊臂

  肇庆市通过层层选拨,共派出了13支队伍分别参加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的比赛。经过封闭制作、现场测试和即兴竞技等环节的比拼,肇庆市代表队获得该项赛事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广宁县南街镇新城中心小学代表队,广东肇庆中学一、二队分别获得小学组、高中组一等奖。其中,广东肇庆中学二队伊合散•艾克拜和何文龙同学以出色的动手实践能力荣获高中组冠军,充分体现了肇庆市中小学生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既能专精所长,又能全面发展。

肇中学子荣获高中组冠军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5届。因比赛制作材料来源广泛,低成本易普及,具有较强的趣味性和科学性,融动手与动脑、科普与艺术于一体等特点,吸引了全省各大中小学师生的积极参与。据悉,下届比赛将于明年在茂名市信宜举办。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