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云浮罗定站启动

本文发布于 2017-10-09  来源:省科协  阅读(4423)

   9月29日上午,2017年“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云浮罗定站启动仪式在罗定博物馆正式举行。广东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广东科学馆馆长何少强、副馆长张碧华,云浮市科协主席戴志杰、副主席陈华坚,罗定市政协副主席、博物馆馆长沈灿明,罗定市科技局局长聂水生、科协主席黄劲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罗定市人民政府市长助理潘俊峰主持。

   广东科学馆、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东莞科技馆创意航模表演队的工作人员,肇庆市德庆县科协主席莫展思,云浮市各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罗定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以及罗定中学、罗定市第二中学的师生代表共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云浮罗定站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指导,中国科技馆支持,广东省科协、广东省科技厅、云浮市科协及罗定市政府主办,广东科学馆、罗定市科协、罗定市科技局、罗定市博物馆承办的的一项大型科普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粤发〔2013〕2号),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普公益活动,让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通过参与科普活动,实践体验科学技术发展成果,培养公众科学兴趣,推动云浮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普公共服务的公平与普惠,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均衡发展。该项活动以“体验科学、探索科学”为主题,除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安全生活、数字生活等7个主题展区50多件展品外,还有科学表演、科学实验、移动球幕影院、3D打印技术展示等项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综合性强,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为广大公众提供了学习科学、体验科学、探索科学的场所空间,对激发科学兴趣、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由广东科学馆科技辅导老师上演的科学实验秀《神奇的液态氮》,由东莞科技馆航模团队带来的创意航模表演秀,博得现场观众喝彩声声。

   启动仪式后,广东省“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将在罗定市博物馆展出至2017年12月底,期间免费对社会公众和学生开放参观体验。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