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茂名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成绩取得突破

——茂名市领导为茂名市第十六中学荣获全国总冠军的科技创新团队师生颁奖

本文发布于 2017-01-03  来源:省科协  阅读(2617)

    12月26日上午,茂名市科协和茂名市教育局在茂名市第十六中学举行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颁奖典礼。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爽、茂名市科协主席黄少兰、茂名市教育局副局长麦丽敏等领导出席典礼,为获得全国、全省青少年科技、科普类大赛奖项的师生进行了颁奖,颁奖现场充满了斗志昂扬、蓬勃向上的正能量,闪耀着青春的光彩。颁奖仪式由茂名市第十六中学校长吴中耀主持。

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爽在颁奖典礼上作讲话

崔爽副市长(中)为获得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高中组“安全保护”、“创意单元”冠军颁奖

    据悉,12月22日结束的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全国影响力最大的科技赛事之一。茂名市第十六中学两支创新团队发挥聪明才智、凝聚集体智慧,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经过初赛、复赛,从全国10411支参赛队伍当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总决赛,并不负众望摘取了本次大赛高中组“安全保护”、“创意单元”的两项桂冠,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包揽该项赛事两个全国总冠军的高中学校,夺得本次赛会最高人气奖,比赛成绩取得茂名历史性的突破,为茂名市、广东省争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

茂名市科协主席黄少兰(左一)为获得晶草杯第五届钟南山创新奖公益活动第13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获奖者颁奖

    崔爽指出,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教育,是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崔爽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开展提供必要条件;希望各级学校及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要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己任,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推动茂名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同学们树立起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善于思考,勇于探索,努力成长为有益于祖国、有益于社会的栋梁之才。

崔爽副市长(右一)参观2016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获奖作品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