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惠州市惠阳区代表队勇夺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本文发布于 2016-08-01  来源:省科协  阅读(4372)

    7月23-28日,由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承办,北京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怀柔区人民政府协办的第十六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497支代表队的1400余名选手齐聚在古老的长城脚下、美丽的雁栖湖畔,展示当代中国中小学生的创意与实力。安徽、四川、福建、广东、广西、湖北和北京的青少年机器人团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足球比赛的冠军,20个机器人研究团队的创意项目获得一等奖。惠阳实验学校锐智队的“横沥汤粉”好帮手机器人勇夺机器人创意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再次创造惠阳历史最好成绩。

颁奖典礼现场:田小古、洪悦(前排左六、左七)、张佳伟(二排左一)

颁奖典礼大屏幕显示初中组创意项目一等奖名单

获得初中组创意项目全国一等奖的锐智队选手和教练员合影

    惠阳实验学校锐智队在5月份举行的第十六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获得机器人创意比赛初中组冠军,并代表广东省参加此次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这在惠阳还属首次。为力争在全国竞赛中再创历史佳绩,该队教练员和参赛选手对参赛作品“横沥汤粉”好帮手机器人进行了反复的研究创新和升级改造,分别增加了作品的视频演示和完善了操作演示说明,并坚持利用周末、暑假等节假日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在竞赛过程中,锐智队选手精心准备、团结协作、热情讲解,通过笔试、封闭答辩、筛选封闭答辩、公开展示等环节,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成绩荣获第十六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初中组创意项目一等奖,并将参加今年8月在北京中国科技馆举行的优秀作品展示活动。

区科协主席林庆财带队到全国赛现场看望参赛选手和教练员

比赛期间锐智队选手参加科普知识竞赛

    惠阳区科协十分重视此次全国竞赛备战工作,专门邀请省、市专家和教授到学校进行现场指导,对参赛作品提出了具体的改良提升意见和建议;同时,多次组织有关人员到学校指导、看望和慰问积极训练备战的教练员和选手,鼓励他们大胆创新、科学训练、勇创佳绩。区科协主席林庆财还亲自带队到北京的比赛现场看望慰问参赛选手和教练员,为他们加油鼓劲,叮嘱他们保重身体、轻松比赛,预祝他们赛出水平、再铸辉煌。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