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天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知名信息技术专家为湛江市中学生作科普报告

本文发布于 2016-04-28  来源:省科协  阅读(3945)

    湛江日报讯(记者潘洁婷通讯员张子石林小兵)4月15日,“风起云涌的新时代信息技术”中学系列科普报告在市四中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主持人张军教授等10位教授、学者,为湛江一中、市二中、岭南师范学院附中、爱周高级中学等10所中学约4000名中学生带来了10场科普专题报告。

    15日下午,市四中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广州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谢冬青教授为该校师生作了一场以《新时代的密码技术》为题的专题讲座,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信息技术与我们日常生活的关系。专家与学生互动交流,并耐心细致地解答学生的疑问,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感受到了科学的无穷魅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兴趣,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本次“风起云涌的新时代信息技术”中学系列科普报告首次走进粤西地区中学校园,活动举行旨在激发广大中学生学习信息技术的热情,为祖国培养实用型高科技人才。科普报告团的信息专家都来自广东科研院所和广东知名高校,报告内容以信息科学技术为主,深受师生欢迎。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头脑,更提升了同学们对信息科学技术探索的兴趣和热情。本次活动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云计算专业委员会、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