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云浮市5所学校荣获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学校”称号

本文发布于 2017-05-24  来源:省科协  阅读(4618)

    近日,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网站获悉,云浮市云安区石城中心小学、石城中学、白石中学,罗定市罗平镇中心小学,新兴县实验中学5所学校被评为2017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学校”。目前,这5所学校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如火如荼开展,推动科技教育、“创客”教育在学校乃至更广范围蓬勃发展。

    据了解,2017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发展改革委、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单位。活动中,举办方配发活动指导手册、活动指南和活动资源包给学校。科技辅导老师把学生分成不同的小组,开展“我爱绿色生活”主题资源包拓展实践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使用资源包中的木棍、纸板、盐水、电池等生活中常见的简易材料,共同完成了“风力发电”、“盐水小车”、“废纸制作3D眼镜”、“污水净化装置”等17个生动有趣的科学实验。在动手操作中,让学生了解电磁、风能、太阳能相互转化的基本原理,掌握了污水分层净化和制作吸尘器的简易方法,体会了节能环保、绿色生活的重要意义。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