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中心举办院士专家云浮行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3-12-12  来源: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  阅读(886)

12月4-6日,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和云浮市科协联合举办“院士专家云浮行活动”,活动邀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原校长刘焕彬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原常务副校长彭新一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刘雪英教授参加。

活动期间,院士专家深入企业园区广东微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科技服务指导。深入校园罗定中学、罗定培献中学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普知识专题讲座。刘焕彬院士分别在两所学校作“立志做大事 勤奋创未来”专家讲座,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和人生感悟,分享了关于“人生价值 自己创造”的感悟。勉励学生们要珍惜时光,立志做大事,要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并通过勤奋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专题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共约2300多名师生参与,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更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未知的欲望。

院士专家一行还前往长岗坡纪念馆、蔡廷锴将军故居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活动,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