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 星期天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21-01-20  来源: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阅读(10112)

  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的指导支持下,由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国加油 战胜疫情”——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于2020年12月19日、2021年1月9日分别在广州市番禺博物馆、阳江市科技馆举行。

2020年12月19日,在广州市番禺博物馆举行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

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为获奖教师代表颁奖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广东省直机关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严建强,广东省科协关工委主任郑德胜,广东省科协关工委副主任黎伟民,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主任廖仕明,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副秘书长陈纪锋,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组委会副主任沈晔,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原主任、竞赛评委会主任林树坚,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中小教科负责人陈浩川,金山地质博物馆馆长刘玉龙,阳江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地震局局长王雄健,阳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科学教研员薜子永,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竞赛评委会副主任罗飞,广州市特级教师、竞赛评委会副主任郑贤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有关颁奖典礼。

2021年1月9日,在阳江市科技馆举行2020第七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

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在广州市番禺博物馆的颁奖典礼由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副主任陆朝光主持,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竞赛评委会副主任罗飞作了竞赛评审报告,广州及周边地区的部分获奖代表、学生家长和媒体记者约4百多人分两批进场参加了颁奖典礼。在阳江市科技馆的颁奖典礼由阳江市科技馆馆长陈达理主持,广州市特级教师、竞赛评委会副主任郑贤作了竞赛评审报告,阳江市的部分获奖代表、学生家长和媒体记者约2百多人分两批进场参加了颁奖典礼。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代表主办单位在两场颁奖典礼上都作了致辞。他表示,近年来省直机关关工委和省科协关工委充分发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优势,积极运用我国传统的益智科技七巧板,通过组织主题突出的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在我省青少年群体中开展生动的科技创新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活动人数越来越多,影响越来越大,成为省直机关关工委开展青少年教育的一个品牌。省直机关关工委将继续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单位的资源优势,根据新形势的发展,不断建立新的工作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内容,再创省直机关关工活动新局面。

观摩优秀作品展

  两场颁奖典礼期间,主办方还同步举行了本届竞赛最佳创意奖作品及部分一等奖作品展示活动,领导嘉宾和参加颁奖的师生、家长观摩了优秀作品展,并参观了颁奖典礼的场馆广州市番禺博物馆、阳江市科技馆。在广州市番禺博物馆的颁奖典礼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东华培教育装备有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博通科普教育基地带来丰富的展品互动体验项目开展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参观广州番禺博物馆

参观阳江市科技馆

  本届竞赛活动主题为“中国加油 战胜疫情”,竞赛要求参赛者以七巧板创意制作方式描绘难忘的抗疫画面。在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下,本届竞赛采取邮寄作品的方式进行。全省共有广州、深圳、汕头、佛山、梅州、惠州、东莞、江门、阳江、肇庆、清远、云浮等12个地市189所学校组织参赛,参赛选手6200余人,邮寄个人赛、团体赛参赛作品共4366幅。经竞赛评委会专家评审,评出个人赛一等奖302项(其中:最佳创意奖30项)、二等奖465项、三等奖825项、鼓励奖367项;团体赛一等奖258项(其中:最佳创意奖25项)、二等奖461项、三等奖741项、鼓励奖373项;优秀辅导教师356名;优秀组织单位43家;科普示范学校18家;科技七巧板优秀校本教材5种。

领导嘉宾点赞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