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云浮市云城区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圆满结束

科技点亮梦想,创新指引未来

本文发布于 2018-10-09  来源:省科协  阅读(4745)

   “科技点亮梦想,创新指引未来”!9月26日,云浮市云城区第一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在云浮中学新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云城区科技协会、云城区教育局主办,云浮中学承办,重在培养学生的创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与认知,推动青少年科技活动在云城区的蓬勃开展,丰富学校的第二课堂。

   本次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小组,共计20支队伍。其中小学组6支队伍、初中组10支队伍、高中组4支队伍,参赛对象为云城区各小学、初中、高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制作环节,二是比赛环节。

   本次比赛高中组比赛内容为纸的气势——过山车赛,初中组比赛内容为纸的力量——纸吊臂赛,小学组比赛内容为纸的速度——纸陀螺赛,同学们利用身边简易的废报纸作为原材料来完成作品,通过创新设计,增加技术元素,以独特方式和仪器定量检测,实现竞技水平的提高。比赛现场学生团队合作完成器材制作,齐心协力面对比赛,一点一滴之间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潜移默化之中更深化了创新精神,将创新意识融入学习和生活中,真正实现了玩与学的结合!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云城区20支参赛队伍收获满满,颁奖典礼在云浮中学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颁奖典礼由云浮中学副校长毛文飞同志主持,颁奖嘉宾及领导分别是云浮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鹏举,区科技局副局长李志勇,区教育局电教站负责人张文兴,他们对所有在场选手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所有指导老师、工作人员付出的辛苦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比赛伊顿小学、一小、二小、邓发小学共5支队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云中、市一中共5支队伍荣获初中组一等奖,云中、市一中共2支队伍荣获高中组一等奖,按照比赛规则,荣获一等奖的参赛队伍将代表云城区参加云浮市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此外,还评选了优秀组织单位、指导老师。

   通过此次大赛,展现出了云城区学生的创造思维能力与动手能力强的优秀品质,提供更多的平台给学生充分展现才能的机会,营造青少年科技创新浓厚氛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

文章主题词:

推荐(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