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阳江市科技馆首次组队参加全国青少年无人机比赛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8-01-03  来源:省科协  阅读(5285)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提升我国青少年科学素养,激发青少年航空兴趣,培养航空创新后备力量,中国航空学会于12月22日至24日在上海举行了2017年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60多支代表队30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参赛对象是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学生。在阳江市科协的指导下,阳江市科技馆组织阳江市在省青少年无人机制作比赛优胜队参赛,阳西县第二小学、阳东区一问学校和市科技馆代表队获得佳绩。

   本次比赛内容包括小学组个人赛、团体赛;初中组个人赛、团体赛、接力赛;高中组个人赛、接力赛。比赛器材分为F100型无人机和F200型无人机。市科技馆的两支代表队参加了小学组个人赛,其中,陈锡民在小学组个人赛F100型无人机竞赛获得一等奖,曹鑫元在小学组个人赛F200型无人机竞赛中获得三等奖;市科技馆的科技辅导员谭道欣同志获得优秀辅导员奖。阳西县第二小学的代表队参加了小学组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获得6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阳东区一问学校的代表队也参加了小学组个人赛和团体赛的角逐,获得一个二等奖和4个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青少年教育无人机领域的首次全国性比赛,主要考核青少年的无人机组装能力、无人机操作水平、团队合作意识、手脑协调能力和快速应变能力等。

中国空军招飞局原局长白力牛、特级飞行员与阳西县第二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图为市科技馆队员陈锡民比赛照

图为市科技馆队员陈锡民(右二)获得一等奖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