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佛山市禅城区科协举办2017年禅城区科技教师培训班

本文发布于 2017-09-30  来源:省科协  阅读(2878)

   2017年9月21日,佛山市禅城区科协联合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佛山市禅城区知识产权局在佛山科学馆举办了为期一天的2017年禅城区科技教师培训班,禅城区60所中小学及职业学校的112名科技教师参加了培训。

佛山市禅城区科协秘书长邓燕娟宣讲政策

   上午,培训班首先由禅城区科协秘书长邓燕娟讲授了知识产权国内形势及在中小学开展知识产权教育的重要性,并从政府鼓励学校创新教育扶持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加强学校老师的沟通交流学习、把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课程结合、从专利申请保护学生和老师的创新成果等方面介绍了禅城区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佛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曾亚光博士授课

   接着,佛山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曾亚光博士从多年担任评委和指导学生开展发明活动、实践经验两方面的角度,启发科技老师们如何选题、开展项目研究,以及一些操作性细节,如撰写研究报告、专利、如何做实验等等,对新加入科技队伍的老师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佛山市第六中学刘玉荣老师分享辅导参赛项目经验

   上午压轴讲课的是刚获得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发明项目金牌的佛山市第六中学刘玉荣老师,她分享了多年辅导学生由区赛、市赛、省赛,一直冲刺国赛,并最终获得成功的经验,分享了如何制作好的参赛展板,如何指导学生答辩,项目开展过程中关心学生心理变化及积极与家长沟通等心得体会,获得老师们阵阵赞许的掌声。

   下午,老师们观看了佛山科学馆内的4D电影专场,并兴致勃勃体验了馆内的先进科技教育设备。

培训班现场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