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关于创建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的通知

粤青科〔2015〕13号

本文发布于 2015-03-24  来源: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阅读(6029)

各地市以上市、佛山市顺德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各学校:
  由教育部、中国科协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始于2006年,每年一届,主题不同。青少年学生在学习与主题相关知识的基础上,以家庭、学校(班级或小组)为单位开展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活动,提交调查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每年全国评选表彰优秀教师、学生作品和优秀组织单位,教育、科协等部门颁发证书,给予经费补助。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每年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近30万人次,已成为我省青少年参加暑期科技实践的一大品牌活动。
  2015年全国活动即将举行,主题为“变废为宝、从我做起”。根据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要求,今年在广泛发动各地青少年参与的基础上,重点开展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的创建工作,各省推荐45所活动推广示范单位,并将给予活动资源箱、教师培训等方面的支持。现就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全省各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和少年宫等校外科技活动组织单位。
  二、申报程序
  1.地市推荐:各市结合实际,推荐不超过10所单位,并于3月30日前将名单发至联系人邮箱,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统一发放登陆帐号。
  2.省级审核:我中心根据全国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3日前确定45所拟申报学校,优先考虑农村学校(指县级及县级以下的中小学校)和往年试点学校。
  3.全国审核:拟申报学校登陆网站填报申报表,提交相关附件材料,由我中心统一报送全国审核。
申报具体事项和有关要求,详见附件。申报工作时间紧,各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需尽快落实,请予支持为盼!
  附件:1. 2015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试验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2. 2015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申请表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5年3月23日

  (联系人:彭柏洪,电话,020-83567498,邮箱:429773966@qq.com


  通知扫描件及附件下载
 

文章主题词: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推广示范单位通知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