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江门市科协组织参加2018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取得成效

本文发布于 2018-08-29  来源:省科协  阅读(4431)

   从7月3日起,2018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就已陆续启动。这次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充分利用重点高校科教资源,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让中学生有机会体验高校的科技成果,听院士专家的精彩讲座,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动手做实验,亲身体会高校的人文文化,接触到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在此,江门市科协按照广东省科协工作统一部署、联合市教育局组织了台山市第一中学和开平市第一中学的学子,走进湖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青少年高校科学分营参加活动,收获颇丰。

   台山市第一中学组织一批学子从7月15日至7月21日走进了湖南大学,开放式的校园以及有千年学府之美誉的岳麓书院赋予了湖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成为湖大人的骄傲及情怀。院士教授和知名专家学者纷纷立于讲坛,解读学术、讲解科学、畅谈人生,演讲点燃了学子们心中的科技之光,在梦的心里埋下了科学的种子。营区活动还有科技探索之旅,学子们走进了高校实验课堂,了解天气瓶原理并动手制作天气瓶。随后,还参观了博物馆、科技馆、雷锋纪念馆的游历,让学子们心中的那点星星之火燃烧为熊熊火焰。

   开平市第一中学组织一批学子从7月21日至7月27日走进了华南理工大学,与来自全国15个省份及台湾地区167所中学570余名营员及带队老师,开启科学探索之旅。学子们参加了大学举办的“对话”大师系列活动,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设计并参加投石机比赛,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与辛亥革命纪念馆等。通过此次活动,让学子们了解前沿科技知识,感受大学科研创新,激发了他们的科学情怀,提升了他们的科学素养,培养了他们的动手、动脑、实践能力,得到参营师生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中国科协和教育部联合主办了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深受全国各地青少年学生的喜欢。2018年的科学营活动以“科技梦·青春梦·中国梦”为主题。活动期间,营员们走进高校与名家大师对话交流,参加科技实践活动,参观重点实验室及科研场所,体验校园生活,了解前沿科学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树立科学志向,激励科技创新创造,使他们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