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汕头市金平区第二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3-13  来源:省科协  阅读(8446)

    3月11日上午,汕头市金平区教育局、金平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金平区第二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在东厦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汕头市青少年科技创新促进会和广东省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汕头组委会承办,汕头市东厦小学和汕头市快畅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金平区科协主席刘礼深、金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蔡少文、汕头市教研室教研员陈亮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体验活动开始之前,私立广厦学校陈凯副校长、汕头市外马三小钟昆畅同学分别作经验介绍。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学校的积极响应,来自汕头市金平区22所小学、9所中学共671名学生报名参与了本次活动。本届“小小科学家”体验活动竞赛科目分物理、天文、生物,按实际参赛人数分中学组和小学组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同时评选“优秀组织奖”,并择优推荐参加2017年汕头市首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竞赛。

    2016年,金平区科协联合区教育局举办首届“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在省赛、国赛中都取得傲人成绩,金平区推荐12名学生参加2016年第七届全国“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全都获奖,分别取得6金4银2铜的好成绩。

    “小小科学家”少年儿童科学教育体验活动的举办,较好地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推动了金平区科学教育的发展,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