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广东实验中学初中部举办2014年科技节和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

本文发布于 2014-05-30  来源:  阅读(2951)

  广东实验中学作为“全国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每年都会举办科技节,并已经成为一个集中展示我校科技教育成果和学生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5月12日启动的初中部科技节的主题是“翱翔科技天空,追寻省实精神”,旨在让同学们秉承爱国、团结、求实、创新的省实精神,立足课本,联系实际,勇于开拓,大胆创新,勇攀科学高峰,努力成为“文化学习争上游,创造发明属一流”的“三高四优”省实人。

  第29届广东省科技创新大赛金奖获得者初二(7)班的朱煜青同学上台展示了自己的创新项目“宠物喂食器”,并将该项目的灵感来源和制作原理向大家做了介绍。生活化的设计、奇妙的构思、巧妙的制作赢得台下同学们的啧啧称赞。

  全汉炎副校长对朱煜青同学的作品做了精彩点评,同时也在科技创新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全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教育的开展旨在培养同学们的科学思想和科学素养。近年来,初中科技教育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绩,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使我校的科技教育更上层楼。

  本届科技节汇演于5月29日下午举行,第二届“省实杯”科技创新大赛、首届科技实践能力大赛、科普戏剧大赛等都将隆重举行。同时,各科组、社团等也精心策划了许多精彩的项目。

  电视台活动报道视屏:http://v.gdtv.cn/html/ItemId68/2014-05-29/152409.html

朱煜青同学分享他设计的科技创新作品

全汉炎副校长宣布科技节启动

文章主题词:

推荐(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