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参加2015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5-03-23  来源: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阅读(6023)

 

  3月19日,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科技老师前往肇庆市怀集县参加2015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给当地百姓带去了最新的科普活动项目,为600多名师生送上两场精彩的科技教育讲座。


中心的展位受到中小学生的热捧

  “三下乡”活动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的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每年全省组织开展上千场活动,受益影响群众上千万人次,已成为我省联系群众、服务基层、提升农村文化科技卫生水平的重要品牌。本次活动由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卫计委、省科技厅、省农业厅和肇庆市人民政府等13个单位联合主办,中心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组织了广州市少年宫、广州市第十七中学、广州市黄埔区荔园小学的老师参与。



广场天文科普活动

 


科普游戏“创意绘画”

  当天上午的主会场活动中,我们架起了望远镜,精心布置了四季星图,开展广场天文科普活动,向参加活动的群众和青少年揭示天空的奥秘。科普游戏“创意绘画”不但让参加的群众亲手创作,还可以通过软件观看自己的作品在手机中跳动,感受现代科技带给人们的乐趣。下午,我们走进怀集校园,向怀集县各镇街师生代表介绍了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情况和科技发明的小技巧,用身边的事例告诉同学们——科技创新离我们很近,人人都可以参与。讲座精彩纷呈,受到当地师生的热情欢迎。应怀集县第一中学领导的要求,我们临时增讲一场报告,全校300名师生参加。


怀集县师生代表静听讲座

文章主题词:中心三下乡科普活动

推荐(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