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第二届中航国际杯广东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本文发布于 2015-03-26  来源: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阅读(7276)

  3月20日至21日,第二届中航国际杯广东青少年模拟飞行大赛教练员培训班在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七中学顺利举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秘书长、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叶新鹏;广东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梅卫民、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林家乐、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副主任叶炎富、广州市越秀区第十七中学校长刘红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12个市100多名教练、组织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广州市越秀区少年宫董文耀老师为学员讲解模拟飞行活动前景、竞赛项目规则、软件运用技巧。在培训过程中,既有多媒体讲解、案例分析,又有实操训练、互动交流,经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教练员证书。整个培训非常紧凑,学员们充分探讨交流,学习气氛浓,进一步提高了活动组织能力和辅导水平,有利于全省活动的普及和推广。

  模拟飞行活动投入少、普及广,变化多、动感足,深受青少年的喜爱。去年我省首次举办省级比赛,效果比较明显。该活动采取社会化方式组织,引入企业资助,支持办赛,奖励优秀学生。今后,还将增加参赛师生交流活动,参观航空航天科普基地,邀请专家讲座,举办学生科技沙龙活动等,让参赛选手在紧张比赛之余,还能学习航空航天科普知识,体验航空航天科普的乐趣。

文章主题词:中航国际模拟飞行教练员培训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