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我省3名学生入选中学生英才计划高端国际科技交流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4-06-17  来源:  阅读(5275)

  近日,我省3名参加中学生英才计划的学生在全国500多名竞选学生中脱颖而出,入选中国代表团参加今年暑假举办的两项高端国际科技交流活动。

2013年9月8日,广东省中学生英才计划正式开班

   广雅中学的王子凡同学和广州市番禺区仲元中学的林感同学将参加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举办的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与诺贝尔奖科学家交流”活动,广州市第一中学的赵瑞婷同学将参加在以色列希伯莱大学举办的世界科学大会,与全球优秀青少年一起同20多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来自全世界著名科学家进行对话和讨论。

导师别致新颖的第一课

  为加大对中学生英才计划学员的培养力度,激发青少年对基础科学的研究兴趣,开阔学生视野,中国科协从第一期英才计划入选学员中选拔27名优秀学生推荐参加高端国际科技交流活动。我省学生积极报名,精心撰写论文,提交优秀作品报告及作品图片或音视频资料,导师细心评选,并亲自撰写推荐材料。以上3名学生凭借他们在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及撰写的优秀论文,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将代表国家参加全球最优秀的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所需经费均由中国科协承担。

赵瑞婷同学在认真听导师讲解(左二)


文章主题词:

推荐(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