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第二十一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自选项目规则征求意见通告

本文发布于 2020-12-21  来源:  阅读(6254)

各地级以上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全面均衡发展,为了提高参与学生的创新思维、竞争意识和团队合作等能力,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科普中心)将于2021年起推出一项全新的省赛自选项目。

一、比赛特点

本届自选项目比赛最大特点就是不限器材,只要符合规则要求均可参赛。其次比赛技术门槛和难度系数大幅降低,观赏性强,于良性竞争中强调博弈策略,考验学生的逻辑思维及团队协作能力;三是现场抽签确定小组,通过小组积分出线、决赛淘汰等方式来确保赛事公平公正。

二、比赛内容

省赛自选项目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按照比赛成绩设一、二、三等奖。本届比赛的主题为“夺宝奇兵”,要求学生现场散件搭建机器人,团队完成机器人的编程、调试和比赛。    

三、规则修订

原则上,省赛自选项目主题实行两年一调整,第二年会适当增加难度和趣味性。现公布的规则为初稿,如对规则有意见或建议,请于2021年2月28日前发邮件至联系人。规则如有调整,省赛前将在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公布,敬请关注!

附件:1.2021年省赛自选项目小学组规则初稿.docx

2.2021年省赛自选项目初中组规则初稿.docx

3.2021年省赛自选项目高中组规则初稿.docx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2020年12月21日

(联系人:卢承端,电话:020-83556833,邮箱:250166307@qq.com)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