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7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清远佛冈站)在佛冈县振兴小学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6-20  来源:省科协  阅读(5123)

    6月6日,由广东省科协、广东省地震局大力支持,广东省科普中心联合清远市科协、佛冈县人民政府、佛冈县科协、佛冈县教育局、佛冈县科学技术局、石角镇人民政府等单位,在佛冈县振兴小学举办了“走进科技走进梦想”——2017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进学校、进社区活动。省科普中心副主任陆朝光、清远市科协主席马瑞居、佛冈县政府副县长黄丽、佛冈县科协主席卢建荣、振兴小学副校长黄凤星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作讲话。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各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佛冈县分管科技教育工作的领导和各中小学科技教育骨干教师、振兴小学师生们,以及家长、社区居民代表等共1000多人。

清远市科协主席马瑞居代表主办单位讲话

    这次科普活动分关于七巧板创意制作的讲座和科技游园活动两个会场。而科技游园活动一是由省航空学会、清远市新北江实验学校老师和孩子们进行航空模型花式表演;二是由广东省航空学会、广东省地震科普教育馆、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新港校区等16家单位开设展位。展示的内容丰富多样,有天文知识宣教与天体观察体验、青少年3D打印技术展示与体验、航空航天模型展示、机器人创客科普互动体验、神奇的多米诺骨牌创作、我与专家面对面等等。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认真的倾听和积极的参与,在体验中惊叹科技的神奇和享受科技带来的快乐。

中小学科技骨干教师在聆听专家关于七巧板创意制作的讲座

省航空学会、清远市新北江实验学校老师和孩子们进行航空模型花式表演

    这次科普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参会领导、专家的一致好评与充分肯定,今后佛冈县振兴小学的广大师生将以科普活动为契机,继续推动校园科技活动的深入开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创建素质教育理念下的科技特色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