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7年全省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者研讨会在清远市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6-16  来源:  阅读(9438)

    6月14-16日,2017年全省科协系统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工作者研讨会在清远市清城区新北江实验学校成功举行,省科协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清远市科协副主席汤方敏;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叶新鹏;清城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蓝建飞;新北江实验学校校长谭宜考等领导嘉宾,以及全省各地和省直属学校90多名组织工作者参加。汤少明秘书长充分肯定各级科协近年来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全省科协系统进一步加强领导,积极引领,稳步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省科协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讲话

    全省科协“十二五”期间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工作重点是做强做精科技活动,改革原有科技赛事,创设新的活动内容,利用社会资源,扩大普及面,营造良好科教氛围。今后工作重点转移为加强团队建设,将积极构建学生、教师、省市县组织者和专家志愿者等四大团队,调动组织者和科技老师的积极性,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组织辅导水平。

嘉宾发言

学校科技活动

    本次会议围绕青少年科技教育团队建设的主题,举办专题报告,详细介绍省科协加强团队建设的想法思路,邀请清远市清城区科协、东莞市长安镇第二小学、广东实验中学分享了县区组织者、科技教师和学生等团队建设经验,最后全体人员分组讨论,群策群力,共同探寻切实可行的团队建设方向和路径。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还观摩了清城区新北江实验学校的科技活动,考察清远科普教育基地。

文章主题词:

推荐(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