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广东学子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7-05-24  来源:  阅读(5796)

  素有世界中学生科技竞赛“诺贝尔奖”之称的2017年第68届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于5月14-19日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全球78个国家近1800名青少年参加22个学科304个大奖的激烈角逐。中国大陆选派21个项目参赛,共获一等奖1项、四等奖3项和专项奖4项的好成绩。

大赛开幕式

中国代表团

  经中国科协选拔,广东两个项目获参赛资格,并双双获奖,这是我省青少年2009年在这国际顶尖科技赛事获奖后,再次荣获奖项。珠海市第一中学李晨天同学的项目“基于误差检测和末端动态数据分析技术的光电传感器”获得大奖赛四等奖;广东实验中学黎世伦同学的项目“毛细效应漂浮问题引出的一类凸曲线”获得美国数学学会荣誉奖。

李晨天同学

黎世伦同学

  英特尔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是全球最大规模、最高等级的中学生科技赛事,每年吸引50多个国家超过1500名青少年参加,不仅是全球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的展示交流舞台,还成为哈佛、麻省等国际知名高校选拔吸引人才的平台。大赛仅对部分优秀选手颁发一、二、三、四等奖,设立与奖项等级不挂钩的多个专项奖,奖学金和奖品总价超过400万美金。参赛选手除了有机会赢得高额奖金外,优秀者还可参加当年诺贝尔颁奖典礼,获得大赛一、二等奖的个人项目选手更是可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一颗小行星。中国组团参赛10多年,我省共有4名学生获得小行星命名的殊荣。

文章主题词:

推荐(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