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品牌活动 > 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 参赛流程

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简介
  广东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主题科普活动,由省科协和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活动始于2006年,面向全省中小学生,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通过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使青少年掌握基本的科学知识与技能,体验科学探究活动的过程与方法,培养良好的科学态度,发展初步的科学探究能力,培养青少年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增强青少年社会责任感,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
  活动每年6-8月举行,各有不同的活动主题。全省广大青少年可在学习与主题相关知识的基础上,以家庭、学校(班级或小组)为单位开展相关的科学调查活动,同时深入生产生活一线,开展家庭生活、工农业生产等相关科学体验和科学探究活动,搜集整理相关材料和数据。在此基础上,进行简单的数据统计与分析,提交调查报告,提出合理化建议。据不完全统计,我省每年直接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已近30万人次,已成为我省青少年参加暑期科技实践活动的一大品牌。
  历年活动主题
  2006年:节能在我身边
  2007年:节水在我身边
  2008年:节粮在我身边
  2009年:节约纸张 保护环境
  2010年:我的低碳生活
  2011年:珍爱生命之水
  2012年:科学饮食 健康生活
  2013年:节约粮食 从我做起
  2014年:创新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