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品牌活动 > 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 > 参赛流程

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简介

虚拟机器人是指一种特定的虚拟软件,它能让学生在电脑上搭建机器人,并根据实际任务,为机器人编写程序指令,最后将机器人的活动过程以动画效果显示在电脑上。虚拟机器人趣味性浓,直观感强,低成本、广普及,对提高中小学生的空间想象、逻辑思维、团队合作等多项综合能力都有较大的帮助,不论是珠三角发达地区,还是边远山区的孩子都能参加,深受全省中小学机器人爱好者的欢迎。

广东省青少年虚拟机器人竞赛创办于2013年,由省科协主办,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等单位承办。全新赛事,全新模式。虚拟机器人竞赛采取自由实名在线注册方式,免费提供软件,多个竞赛项目分为高中、初中和小学三个组别进行网络初赛和现场年终总决赛。网络初赛在每年寒假和暑假结束后,各进行1次网络赛,你只需坐在家里,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线完成竞赛内容,提交竞赛结果。每次网络初赛后,主办单位都会根据参赛选手成绩,选取优胜者参加年终现场总决赛。年终总决赛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虚拟机器人竞赛成绩占总分的80%,实体的简易机器人测试占20%。年终总决赛的优秀选手不但可以获得证书、现金或奖品奖励,各组别前5名的参赛选手还获得次年直接参加该组别年终总决赛的资格。

届 数

竞赛项目

参赛规模

举办地

首  届

中鸣虚拟机器人搜救赛;

博思虚拟机器人闯关赛

200多名选手参加,评出一等奖50名,二等奖97名,三等奖90名。

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第二届

中鸣虚拟机器人搜救赛;

博思虚拟机器人闯关赛

300多名选手参加,评出一等奖49名,二等奖89名,三等奖100名。

清远市华侨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