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第18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违纪处理结果的通报

本文发布于 2018-05-30  来源:  阅读(6142)

   由省科协主办的第18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已于2018年5月18日至20日在广州市广外附设外语学校成功举行。在成绩公示期间,赛事主办单位对比赛期间发生的违反赛事纪律问题进行调查核实,现将处理结果网络通报如下:

   1.扰乱秩序:深圳市某学校两支FLL项目小学组的参赛队比赛中,存在扰乱赛场秩序、阻碍其他队伍比赛的错误行为。赛事主办单位决定将该校两支参赛队成绩均从一等奖降为三等奖,取消所有专项奖,并重新核定该组别其他参赛队成绩和奖项(详见附件1)。

   2.藐视赛事:深圳市两支FLL项目初中组参赛学校联队比赛中,在项目记分表参赛队员签名栏多次使用轻蔑鄙视赛事、侮辱裁判人格的词语。赛事主办单位决定取消上述两支参赛学校联队的获奖成绩,不再颁发获奖证书,收回已颁发奖牌。该组别其他参赛队成绩维持不变(详见附件2)。

   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竞技舞台,更是育人平台,主办单位希望全体参赛学生能从赛事的磨炼中提升学习、学会做人、懂得做事。各参赛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应当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德行教育,参赛学生要遵守赛事纪律,尊重评委、裁判和其他参赛学生,公平公正参与竞技比赛。今后,赛事主办单位从严处理类似事件,对于严重违反赛事纪律和竞赛规则的行为将实名通报批评,通报相关地市主管部门和学校。

   附件:1.第十八届省赛FLL项目小学组核定成绩.xls

      2.第十八届省赛FLL项目初中组核定成绩.xls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18年5月30日

文章主题词:

推荐(4)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