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乐博士杯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精彩上演

本文发布于 2017-11-06  来源:  阅读(11030)

  11月3-4日,乐博士杯第五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在江门市紫茶小学精彩上演。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焕泉;江门市科协主席吴森;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叶新鹏;广东科学馆馆长何少强;江门市教育局副局长侯永豪;茂名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少兰;广东乐博士教育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少君;江门市紫茶小学校长黄艳等领导嘉宾,以及17市近150支队伍500余名师生参加,省内多家媒体采访报道。

现场制作

纸陀螺耐力赛

各款吊臂

  本届省赛由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和江门市科协、市教育局共同主办,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现场动手制作和即兴竞技两大比赛。挑战极限,纸论英雄。赛事要求中小学生全部利用废旧报纸,现场团队制作纸质模型,同场竞技。小学组为“纸的速度——纸陀螺赛”,比试纸陀螺的旋转时间和接力水平,最后江门市紫茶小学的朱泺源、钟罡骏同学夺得冠军,平均单次陀螺旋转时间均超过3分钟。初中组为“纸的力量——纸吊臂赛”,PK纸吊臂的承重能力,茂名信宜市教育城初级中学刘培桐、李东茂同学的吊臂仅1.46公斤重,却承重高达25.55公斤,喜获桂冠。高中组为“纸的气势——过山车赛”,挑战小球在纸过山车滚动后的跳远距离,肇庆中学的何文龙、伊合散·艾克拜同学获得总分第一,茂名化州市第三中学的过山车则跳出2.15米全场最远距离。各组别冠亚季军队伍,各获乐博士公司资助的1万元、5000元和3000元奖金,4-8名由主办单位给予奖励,总奖金高达7.5万元。

过山车跳远

纸吊臂承重

冠军队伍

  广东自创的省级亲民赛事——挑战赛创办仅5年,比赛规则源于基层一线,出自科技教师之手,具有成本低、趣味强、普及广、奖金高等特点,深受全省各中小学校的热捧。活动已覆盖全省各地,还经常在校园科技节、亲子活动等各类群众性科普活动中露面,部分市县还举办各级赛事,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省赛。第6届省赛将于明年10-11月在茂名信宜市举行,期待更精彩。

文章主题词:

推荐(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