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7年广东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本文发布于 2017-09-30  来源:  阅读(4730)

        9月27—29日,2017年广东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研讨会在深圳市大鹏新区举行,10多名受聘为省青少年科技教育专家的基层组织者和科技教师相聚一堂,共同谋划我省四大活动的发展路径和策略方法。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一同研究修订11月上旬在江门举行的第5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定稿规则,商定第6届比赛内容在第5届基础上适当增加趣味性和难度,第7届比赛主题拟为“挑战极限 智桥相会”,活动以STEM为理念,融科技艺术于一体,重在培养学生工匠精神。小初高三个组别均使用简单易取的材料,采用卯榫结构分别制作港珠澳大桥、虎门大桥和海珠大桥,比试桥梁的承受力和结构设计。

第4届省挑战赛赛场

        5月中旬在汕头澄海举办的第17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广东自选项目——高铁时代首次闪亮登场,影响非凡。但如何破解参赛者过多使用复合编程模块,难于锻炼学生编程能力,也成了本次研讨会的焦点问题。12月上旬全省机器人骨干教练员培训班前,我们将公布第18届省赛自选项目新规则,届时将揭开谜团。要在省赛取得好成绩,你们可得好好练编程了。

第17届省机器人竞赛(自选项目)

       为提升全省青少年科技教育组织者和科技教师的能力水平,今年10月起,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将连续5年共同开展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创建活动,全省培养100支科教强队。明年寒假,我省还将首次举办粤港澳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三地40名高中学生将结伴近一周,团队完成难度不一而又趣味性超强的科技文体活动。明年11-12月,我们拟举办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展评活动,项目展评、全省十佳科技教师评选、高层科教论坛、考察交流等四大板块的活动同样精彩纷呈。与会专家都为明年两项活动作了精心的设计安排,真诚期待你的关注参与。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