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关于组织举办2017年粤东西北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

粤青科〔2017〕1号

本文发布于 2017-01-06  来源:  阅读(4894)

各有关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机构、青科教协,培训机构:

    为了更好实施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师培育工程,提高农村边远地区机器人竞赛教练员的水平和能力,推动粤东西北机器人教育活动的均衡发展,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定于2017年3-5月联合有关市科协、教育部门共同举办粤东西北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地区和培训机构

    根据省青少中心、省青科教协《关于申报承接2017年粤东西北地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任务的通知》(粤青科〔2016〕62号)和《关于申办2017年粤东西北地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培训班的通知》(粤青科〔2016〕64号)精神,现有6个市和3家机器人教育培训机构提出申办要求。经研究,培训工作将作如下安排:

    二、培训内容

    第一天上午报到,下午举行简短开班仪式、讲解第17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自选项目规则;晚上创意积木搭建分组团队PK赛。第二天选用省赛自选项目的小学组进行分组团队PK赛,综合两项PK赛成绩奖励前3-5名优秀团队。原则上每组由不超过5名教练员组成。

    三、组织实施

    1.中心教协:做好制定培训方案、印发培训通知等文书工作;落实监管培训经费的使用;做好培训的绩效评价和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等。

    2.地市科协:联合当地教育部门做好培训的文件印发和筹备组织工作(参训人员需自备手提电脑);落实布置培训场地;做好会期培训团队专家和参训人员的食宿、交通、安全等后勤保障;做好培训的宣传报道、调查问卷、财务管理、继续教育学时证和整理绩效材料等工作。

    3.培训机构:组建4-6人的培训团队,熟悉自选项目规则,制作授课PPT;设计创意积木搭建赛(各培训机构自定)和省赛自选项目赛(统一选定小学项目)方案,准备培训器材;筹备往返交通、培训安全保障等后勤事务;与举办地有关部门做好沟通协调工作,确保参训教练员满意率达到80%以上。

    四、培训经费

    培训班不收取培训费,省青少中心和省青科教协拨付每个市4万元的培训经费(标准为330元/人/天,按照80人1.5天计算),主要用于当地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培训机构团队会期的食宿费用、场地布置费、优秀团队奖品购置费等,不足部分由各市自筹。培训机构专家团队的选派、往返交通和人员补助由各培训机构统筹安排。

    五、其他

    为了做好培训的沟通协调工作,省青少中心和省青科教协指派卢承端同志作为联络人,请有关市科协和培训机构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培训任务。

    1.地市科协:(1)请于 1月20日前签订培训协议书(附件2)一式两份,并与经费请示和收款单位、开户行、银行账号等转账信息资料寄送省青少中心;(2)请尽快联系当地教育部门和培训机构,共同做好培训班的筹备组织工作,并按照附件4、5的要求印制培训指南和调查问卷(全体参训教练员参加调查);(3)培训结束后一个月内,请按照附件6的要求提供绩效报告材料。

    2.培训机构:(1)请于 1月20日前签订培训协议书(附件3)一式两份,并寄送省青少中心;(2)请尽快联系当地科协,共同做好培训班的筹备组织工作。

    本通知及附件2-6,请登陆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服务平台(www.gdkj.org.cn)或南粤科教微信号(nykj6154)查看下载,附件不再印发。

    附件:1.承办地市和培训机构联系人名单

         2.地市科协协议书模板.doc

         3.培训机构协议书模板.doc

         4.培训指南模板.doc

         5.参训教练员调查问卷模板.doc

         6.绩效报告材料提交目录.doc

         本通知PDF.pdf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

                    2017年1月6日

(联系人:卢承端,电话:020-8354 9349)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