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梅州市首家创客基地成立

本文发布于 2016-02-25  来源:梅州市科协、梅州日报   阅读(16269)

  2月18日,梅州市梅县区青少年创客基地在梅县区科学馆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梅县区首家、也是梅州市首家创客基地成立。

梅州市梅县区青少年创客基地揭牌

   记者在该基地看到,展示区的柜台上摆满了各式科技成品:高精度3D打印机、绘图仪、机械臂小车、自动喂鱼机、机械鸟扑翼机可编程机器人,等等。手工制作区正集聚着一群“小科学家”,有的在学编程,有的在捣鼓着手中的机械零部件研发“新产品”。

参观创客基地

  该创客基地是由梅县区科协联合梅州哆梦创客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围绕“体验、实践、创造”三个阶段打造的一个以提高青少年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动手能力、写作表达能力的“科技粉”集聚地。目前,该创客基地已联合部分学校,开发创客教育活动课程,进行科技知识普及,让学生能在“创造、创新”的理念中学习成长。

小创客正在动手体验

 

文章主题词:

推荐(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