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2019第六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举行

小小“七巧板” 承载“大关工”

本文发布于 2019-12-30  来源: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阅读(12402)

12月28日上午,在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振兴科技基金会的指导支持下,由广东省直属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广东省科普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第六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暨优秀作品展示在广东省方志馆举行。

2019第六届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颁奖典礼在广东省方志馆举行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省直机关关工委执行主任梁晖,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广东省直机关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严建强,广东省科协关工委主任郑德胜以及广东省方志馆馆长陈宏亮,七巧科技系列活动全国组委会副主任沈晔,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原主任、竞赛评委会主任林树坚,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竞赛评委会副主任罗飞,广州市特级教师、竞赛评委会副主任郑贤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来自全省各地荣获竞赛一等奖的学生代表、优秀辅导教师代表、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和科普示范学校代表,以及家长和媒体记者约400人参加颁奖典礼活动。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主任陆朝光主持颁奖典礼。

领导嘉宾及部分获奖代表等约400人参加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广东省直机关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介绍了竞赛举办情况;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梁晖代表广东省关工委作了讲话,对竞赛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荣获一等奖的广州市番禺区南村镇南华小学戴子轩同学,以及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的广州市番禺区锦绣香江学校朱琛老师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参与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的感想。

广东省直机关关工委副主任池俊胜致辞

池俊胜副主任在致辞中回顾了今年竞赛的总体情况并表示,从2016年开始省直机关关工委就将七巧板竞赛活动列入每年主题教育内容,通过主题引导、培训跟进,举办科技展示、科普讲座、参观交流,把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七巧板竞赛活动已成为省直机关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活动品牌。省直机关关工委将继续支持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开展,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学生参与这项活动,远离电子屏幕,提高动手动脑能力,做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成才。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梁晖讲话

梁晖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认为,近年来省直关工委以及省科协积极运用我国传统的益智七巧板游戏方式,在青少年中开展生动的科技创新教育和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倡导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指示精神,成为省直关工委开展青少年教育的一个品牌。他希望省直关工委继续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单位的资源优势,根据新形势的发展,不断建立新的工作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内容,再创省直机关关工活动新局面。

广东省关工委副主任梁晖、广东省科协副主席冯日光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优秀作品展示和广东省方志馆展览。据悉,竞赛优秀作品展示将从2019年12月28日至2020年3月15日止。欢迎各单位预约前往参观(网上预约:登录“广东省情网”,进入“数字方志馆”栏目进行预约;电话预约:020-87598606)。

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优秀作品展示

领导嘉宾点赞广东青少年科技七巧板创意制作竞赛活动

文章主题词:

推荐(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