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校校通云平台会员服务  

激扬青春活力 传承创新精神

首页 > 详情

“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班级种植实践活动开锣啦

本文发布于 2019-03-15  来源:云浮罗定市罗平镇中心小学  阅读(85593)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科学的兴趣,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和动手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营造校园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罗平镇中心小学特将科普知识讲座与学校开展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为主题的美化班级小花圃活动有机地联系起来,同时拉开2019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序幕,我校以“生态环境”为活动主题,引导学生开展一系列的科学探究活动。

各施各法进行布置班级花圃

学生认真观察记录

  3月11日早上,校本部张秀香副校长为四年级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有趣、别具一格的科普讲座——《植物的趣事》。张校长用形象直观的图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述了千奇百怪、妙趣横生的植物世界:像盆子一样大的黄莲叶,足足可以撑起一个小孩;会“捕”虫的猪笼草;植物的拟态——眼镜蛇瓶子草和生石花;会吃动物的植物捕蝇草等等。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饶有兴致的问老师有没有食人花等问题。

佛山禅城名师张秀香老师作《植物的趣事》讲座

  课堂上张秀香老师为学生们讲述像盆子一样大的黄莲叶,足足可以撑起一个小孩;会“捕”虫的猪笼草;植物拟态眼镜蛇瓶子草和生花石;会吃动物的植物捕蝇草、茅膏菜等等。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并饶有兴致的问老师有没有食人花。

  最后,张校长针对“如何做植物研究”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可行的方法,同学们认真地记录下来,并兴致勃勃地为即将进行的对植物研究做好充分的准备。

  这次科普讲座,不仅我校将科技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还让同学们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丰富了科学知识,提升了科学素养。

文章主题词:

推荐(1) 分享